課程資訊
課程名稱
服務學習甲
Service Learning (a) 
開課學期
112-1 
授課對象
生命科學系  
授課教師
鄭貽生 
課號
LS0004 
課程識別碼
B01 001A0 
班次
01 
學分
0.0 
全/半年
半年 
必/選修
必修 
上課時間
 
上課地點
 
備註
首次上課說明:第一週週四中午4A教室。生科館打掃,修課人數達五人以上始得開課。
總人數上限:20人 
 
課程簡介影片
 
核心能力關聯
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
課程大綱
為確保您我的權利,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
課程概述

「服務學習(甲)01」為一學期課程,以建構服務與學習理念、關懷校園生活環境為主軸,授課內容是維護學系及學生所使用公共空間的環境清潔與美觀,強化學生對周遭環境的認識,並落實學生關懷校園的理念。 

課程目標
本系師生主要的公共活動範圍在生命科學館,訓練學生接觸本系環境,並能動手維護,增進同學彼此間的情誼,培養學校一體的氛圍。
課程目標 以「關懷校園生活環境」為主軸,訓練同學如何達到自行動手維護環境,並與同學培養團隊合作的精神。 
課程要求
開學第一週112/09/07(四)中午12:20於生命科學館4A教室舉行說明會,請要修課的同學務必出席說明會並領取修課授權碼。修課人數達五人以上始得開課。
之後每週服務時間為每週一中午12:20-13:20,會分配打掃工作,以生命科學館公共空間為主,可同學之間彼此協調前後施作順序,當天所負責工作完成後即可離開。
每學期應完成服勤至少12小時,並完成期中反思及期末心得報告,方給予通過。 
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
 
Office Hours
 
指定閱讀
 
參考書目
 
評量方式
(僅供參考)
   
課程進度
週次
日期
單元主題
無資料